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

Apple 發表新電腦

Apple 今天一口氣發表了三款新電腦,包括新的 20" 及 24" iMac,新的 Mac mini,以及新的 Mac Pro。其中新的 Mac mini 和新的 Mac Pro 較為有趣。Mac mini 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沒有更新,使它變得相當不具吸引力,甚至還有很多謠言說 Apple 打算「放棄」Mac mini。這次更新的 Mac mini 雖然 CPU 並沒有太大改變(仍使用 2.0GHz Core 2 Duo,可升級為 2.26GHz 版本),不過顯示部份改用 NVIDIA 9400M,比之前的內建 Intel GMA 950 要好得多,同時也提供了雙螢幕支援(使用 mini-DVI 及 mini DisplayPort 連接),記憶體也可以升級到 4GB,整體規格算是比較完整。

新的 Mac Pro 部份,Apple 則是首次採用 Nehalem 處理器,選擇包括一顆 4 core 的 2.66GHz Xeon,或兩顆 4 core 的 2.26GHz Xeon(均可升級為 2.93GHz 版本)。內建的顯示卡則是 GeForce GT 120(所謂的 GT 120 其實就是 G98 晶片,也可換購 ATI Radeon 4870)。主記憶體內建 3GB/6GB,最多可加至 32GB。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四組 PCI Express 2.0 插槽,最多可安裝至四張 GeForce GT 120 顯示卡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Hotball大您好,
小弟有一份功課是要用CUDA 來寫程序, 目的是利用GPGPU來提高解決Matrix 類問題 (如 Ax=b) 的效率.
在網上看到hotball大的教學文章, 受益不淺. 參考過一篇矩陣乘法的文章後, 小弟想將由本來是N*N 乘 N*N 改寫成N*N 乘 1*N.
但在參考到"第一個改良" 的部份之後, 就發現計數出錯... 未知hotball大可否指教一下kernel 中"blockDim.x" 的用意? 同時請問一下hotball大有沒有email可供聯絡? 萬分感謝!

Hotball 提到...

blockDim 就是指 block 的大小,也就是一個 block 裡面有幾個 threads。